Buck

 

离温

雨如散珠,弹落窗边。他靠着机舱的玻璃,眼睛里迷离着是失望、后悔以及那些数不清的过去的过去。引擎轰轰作响,雨斜斜的撕裂窗前的空隙,眼前的景色留下一道残影,失神的瞳孔如实倒映着他的现实,无情的倒映着他未知的未来。

他无法确定去武汉是否比去杭州好,无法确定自己高考前的糜烂不努力是否会重演,无法确定自己又会不会无情推卸责任、投机取巧。一切的一切都是凝重的汞,重重的流入心底,留下苍白无助的脸。

那一瞬间,飞机脱离了沉重的地面。这是梦吗?他看见水田盈盈倒映着天光日影,以梦一样的速度不断向前;浓绿的山分明的站在繁荣的平原之上,顶着浓密的白色雾气起舞;蜿蜒河流注入宽广的瓯江,背靠壮丽余音一往直前;然后是云,亮白色的云,先是淡淡渲染,装点在楼檐田间,再是轻轻铺盖地面,又是一瞬间,高耸的云,低矮的云,平坦的云,奇异的云,漫天迎来,迷茫一瞬间,如同置身雪原,一眼望去,留下的是碧白交接的天界限。温州?温州!他的家乡,这还是他渴望逃离,不想回望,充满灰尘与污浊的历史的家乡?梦?是那个纯洁的、充满希望的梦吗?难道他的所爱流落于他的家乡?

淡蓝色的天向上蔓延着,逐渐青如矿石,阳光洒在云上,淡淡的云影穿梭雪间。这是告别,这是家乡的告别!未来诚然不知方向,但精彩必将纷至沓来。大起大落,大落大起。对美的追求,对凡事的期望,都融在这一瞬的梦间,都化在最后的心底。

既然不是一帆风顺,但为何不可自我挑战,童年向你招手,大学拥你入怀。成年,或许是条条框框,但绝不是限制创造力。人间的真美,站立在飞机上看固然美好,但落入人间,又是否能熠熠生辉?生活,可以是纸迷金贵的奢靡,也可以是追求名利的狂傲,又怎么不可以是自我的精致、自身的喜爱?

来了,我来了,我的大学,我的未来。

他的眼睛缓缓合上,泪光中闪烁的是信心与希望。

评论

© Buc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