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ck

 

起床细节描写

一睁眼,寝室还是昏暗的,室友的鼾声还阵阵不息。出于本能的,心中有种惴惴不安的恐慌,我按亮了闹钟的夜光,6:45,闹钟的电子荧幕上显示着这一串数字。随即,脑子里就蹦出了两个字“早训”,7:10的辩论队早训。可是,头靠在松软的枕头上,身体裹在温暖的被窝里,早起的想法被脑子里的抽象的具象的画面盖住了。

想着自己信誓旦旦5:50早起的诺言,又把责任推给了不知道有没有响过、但是没有叫起我的闹钟,侥幸着上次因队长迟到而取消的早训,又忽然后知后觉的告诫自己要遵守纪律,想着要好好学习,又贪恋着被窝的温度。越想越多,神志也越来越游走,漂浮在清醒与沉睡之间,脑海中早训的想法逐渐暗淡,消散在幸福的睡眠之中。

半梦半醒之间,脑内依然无法平静,在心底最深的某一角落,被藏起的声音努力穿过阻碍,传递到脑海。我猛然爬起,把头靠在冰冷而坚硬的床栏上,迫使自己清醒,又打开手机的主屏幕。6:50。咬紧牙关,一把掀开被子,拉开床帘。室友已经下了床,点着桌上微弱的光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而洗漱间的流水声与牙刷刷动牙齿的摩擦声微微传来,寝室被四个人烘暖一晚的空气不是很暖,如同略冷的温白开透过我的棉毛裤,击打着我的皮肤。我挣扎着坐在床上,逐渐清醒。

天色依旧昏暗,而天边模糊的蓝光启示着即将升起的太阳。我知道,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好似也就几秒钟,门嘭的关上,我一惊,看了一下手机。6:55。电流从脊梁骨传递到尾骨。我快速的叠好了被子,收拾了床铺,手握住隔板床的楼梯缓缓往地面爬下去.....

评论
热度(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uc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