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ck

 

寝室的床上很温暖,抱着电脑,打着要工作、赶DDL的名义随意的在B站上浪费时间的生活很舒适。但是这是我第四个没有正常完成作业的星期了。

高中时候对理想上“自由而充实”大学生活的憧憬,被高中的老毛病击碎。明面上捧着杂志,了解世界时事,暗地里真正想的是舒适的人生。乃至于现在破罐子破摔,光明正大玩着手机电脑、晚上2点都不睡觉、洗澡洗衣服无规律、不打扫寝室卫生、乃至不洗脸不保养。生活的中中琐事虽然不重要,但的的确确一步一步摧毁着我,让我不断陷入拖延的怪圈。

然后,我听着高中起床铃,感叹自己高中的努力与荒诞、怀念曾今的光辉,矫情的暗自抹泪,说着自己不该来这里;然后,我看着南大、华师同学努力奋斗的样子,却扣着脚默念,他们学校好。可是,可是我的梦呢?

3年前玩的漂流瓶,最后一个瓶子的内容是我要上上海交通大学;2年前的计划书,有涂涂改改成了上海财经、中央财经,直到西南财经;1年前,又开始纠结数学与兽医。我不相信,这叫做脚踏实地,我看到的是我飞速的下落,以及没有行为的弥补。

我好像很喜欢说,我没有梦,怎么去追逐未来呢?可是,有了梦就是追逐未来了吗?

我终于想明白了。可是停止不下来。即使知道该怎么做,我也没办法把自己拉出深渊。

理想本该是支撑我的火焰,可是我却把他踩在脚下,踩灭,在踩灭。我没有过的理想,我没有考雅思,没有努力学习,没有学商科。我只是被说了一句:哎呀,你这个大学,考不上好的商学院的。然后就躲在角落,伤心,懊悔。

我爱说,我要接受平凡。但是这个中性平凡,已经被我糟蹋成了一个贬义词,等同于不作为,等用于不努力。如果是这样,那我要说,我要拒绝平凡,我要把光彩生活树立成我的目标,我要落实,我要过的不一样。

还有,还有,我曾信仰已久的价值观,在不断的叩问下逐渐剥落他闪闪发亮的样子。骨子里,我是中国化的,是传统的。虽然我有改正的意识,但我却没有嘲讽他人的资格。

实际上,没有什么能够让我嘲讽别人,也没有什么能够让我更加优越。学文科不意味着我的文科更出色,了解商科也不意味着我比别人更有商业头脑。别人也是一样,我不该给我自己和别人贴上这么多价值认定的标签。我也不该因此骗人,因此隐瞒,这是虚荣、是恶果。

我爱抽风,今天也是很矫情做作的写了这样的随感。

但是,我希望他有用。我要骗自己,我是怎么样的人,那么,总有一天,我会成为那样的人。人嘛,骗着骗着,就长大了。

大骗子!Lumos、Buck!我要告诉你!在小方向上,你有计划、有规律,不轻视琐事。1.你每天只有吃饭、晚上回寝室才玩手机 2.你上晚自修,自习。 3.你每天5:50起床,11:00睡。早上写账单4.你两天洗一次衣服、至少两天洗一次澡。每个月周六日早上、只要是阳光天,你就洗被子。5.你周日中午回寝室,打扫卫生,写购物单。大方向上,1.你要赚钱。2.你要保养。3.你要打扮。4.你好好学数学,大一的时候要满基点,再去考虑别的。

我想告诉你,为什么我要成为一个光彩的人。首先,你要有钱,要养爸妈、要养自己、要生活。其次,你要自律,人生这么短,一小时只有4刻钟,一天又只有24个小时,人生本就无意义,这个意义,我现在肤浅的理解,传统的理解,是社会关系,但是,我希望未来,我能够突破这个限制。

为什么你这么不喜欢爸妈的生活,因为你看到激情的缺失,而什么生活能够点燃激情,我觉得,激情不是被迫的,而是自己给自己的,那么追寻激情,就是当下的意义。

矫情至极,至此。

评论(1)

© Buck | Powered by LOFTER